龍潭植牙|假牙的選擇??

牙齒是人類身上最硬的器官,主要由石灰質構成,外層更有堅硬的琺瑯質包覆,比人類的骨頭還硬,但還是可能因為保養不當、老化、意外的因素導致牙齒損壞或脫落,造成美觀上的缺陷或咬合的障礙,因此醫師會建議施裝假牙,回復齒列的完整與美觀,進而改善咀嚼和發音的功能。

固定式假牙又分為金屬牙冠和全瓷牙冠兩大類:

全瓷牙冠:
全瓷牙冠顧名思義就是整顆牙齒都是陶瓷製作而成,且顏色貼近本身牙齒的顏色。因為早期在製作假牙、牙套或牙冠時,裡面會先鑄造一層金屬,外面再燒一層陶瓷上去,達到美觀的效果。現在因美觀的要求越來越高及科技的發達,所以現在有辦法製作出整顆假牙都是陶瓷製成的假牙,而製造的材料常用的有氧化鋁、氧化鋯及二矽酸鋰全瓷。全瓷冠最大的優點是強度高、生物相容性好、精密度高,能耐受口腔內比較複雜的功能要求及美學要求。

金屬牙冠:
傳統牙冠內層是金屬,使得牙齦邊緣常因金屬透射出來而顯的牙齦有暗色的陰影,另外,金屬所釋放的離子也很容易造成牙齦的染色,極不美觀。傳統牙冠因為內層的金屬不透光,所以無法顯現與自然牙相同的透明度,也會因時間久了,牙齦自然萎縮後而露出金屬邊緣,這此都是造成做出來的假牙不夠美觀的因素。

牙齒裝上人工假牙看似輕而易舉,但其實不管單。若牙醫師技術不夠專業時,密合度不佳有可能會造成齒縫過大的問題,然而因此而衍生的口腔疾病更是不容忽視的,像是牙周病、蛀牙等等的口腔疾病都有可能成為後遺症。

龍潭欣揚牙醫診所提醒您,謹慎選擇經驗豐富、值得信任的醫療院所,才達到高品質的成果。

欲知道更多詳情,請洽專業植牙團隊龍潭欣揚植牙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