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需要人工植牙

我們不求快,但我們不慢。

當我們骨頭斷了,醫師幫我們接回來,我們並不會要求隔天就可以恢復正常運動。植牙,也是一種會破壞齒槽骨的手術,需要時間讓骨頭與植體整合,緊密結合,才能應付咀嚼時的咬合力道。因此,給骨頭足夠的時間恢復,就如同給傷口足夠的時間癒合,才能避免導致植牙失敗的各種狀況發生。

缺一顆牙,也許您覺得沒什麼大不了,反正還有其他牙齒可以使用。但是,缺一顆牙造成的連鎖反應,包括了齒槽骨因為沒有牙齒,開始萎縮;缺牙處的對咬牙因為缺牙的關係會變長;缺牙處的鄰牙漸漸位移,可能讓齒列不正;因為缺牙的關係,下意識地改變咀嚼方式,剩餘牙齒得分擔缺牙部分的咬合力道⋯⋯等等。

早期缺牙的處理方式是配戴固定假牙或是活動假牙,兩種解決方案都會犧牲剩餘牙齒健康,例如製作牙橋時給磨損鄰牙、活動假牙的掛勾加重鄰牙的咬合力道,更容易磨損等等。選擇人工植牙,缺顆牙補一顆牙,不影響原來牙齒的運作,新的牙齒跟真牙一樣,不會有異物感,不用額外清潔,只要維持和一般牙齒一樣正確刷牙,並以牙線或牙間刷輔助清潔,就可以和真牙一樣使用一輩子。

多顆缺牙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全口重建,免去配戴全口假牙食之無味的困擾,讓您恢復享受食物的味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