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植牙|齒列矯正

齒列矯正是門極為專業的牙科醫學,從一開始的診斷及治療中所牽涉到的生物力學,控制及治療後的維持、照顧等,都需要在專業的矯正專門醫師的督導下進行。矯正治療的時間一般約需一年到二年左右,甚至可能超過二年,這牽涉到每個人的骨骼特性及牙齒的移動速度,個別的差異極大.但是病人合作度不佳時,治療時間往往會延長許多,因此病人合作程度與治療時間及治療效果有絕對的關係。

一般人對於牙齒矯正常存有一個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,認為牙齒整不整齊只是純粹美觀上的考量,是否該接受牙齒矯正,並沒有極迫切的必要性。事實上,牙齒排列不整齊,不僅直接影響咀嚼功能,發音及顎關節功能異常,也會造成死角讓清潔不易而引起蛀牙及牙周病,更嚴重甚至會因外觀異常而影響小孩心理的健康發展,其造成的影響實不容忽視。因此,如果情況許可下應當將牙齒排列整齊,重新建立良好的咬合功能,同時改善牙齒及容貌的美觀。

在進行牙齒矯正治療的過程中,有的病例不需拔牙,但有的則需拔掉上、下顎的小臼齒用以爭取牙齒排列整齊的空間。日後牙齒的健康與否,並不會因為拔牙矯正之緣故而有所有影響。但值得一提的是不適當之矯正治療,不管拔牙與否,都有可能發生牙齒嚴重鬆動的情形。

一旦矯正器的治療完成後,患者會被要求戴維持器。如果患者不按照矯正師的建議戴維持器的話,牙齒可能會移回原來的位置(稱做「復位」或「復發」)就必需重新治療。

矯正療程必需先根據全口X光片及牙齒模型來分析,訂出最適合與完整的牙齒矯正診療計劃及所需費用。目前本診所關於矯正可分為3大類:

數位隱形矯正戴蒙矯正器傳統矯正器
美觀性普通較明顯
口腔清潔容易困難困難
牙齒矯正舒適度舒適疼痛感短(1~2天)疼痛感長(2)
門診治療時間較長
回診時間4~8周4~8周4~6周
矯正時間1~3年1~3年1.5~3.5年

我們不求快,但我們不慢
我們不浮誇,我們精準、踏實

龍潭欣揚牙醫診所提醒您,謹慎選擇經驗豐富、值得信任的醫療院所,才達到高品質的成果。

欲知道更多詳情,請洽專業植牙團隊龍潭欣揚植牙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