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植牙|牙周病

牙周病是一項慢性疾病,從初期刷牙流血,中期之長牙胞、口臭、牙肉萎縮,到末期的牙齒動搖,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由於牙周病常常沒有痛感,若遇上某些特殊的情形,如抽菸、牙肉纖維化等,牙肉也並不一定會流血或紅腫,再加上牙周病不一定會引發蛀牙,許多人誤以為沒有蛀牙就是正常,因而延誤治療時機。

牙周病最常見的是初期牙齦炎和牙周炎。”牙周” 指的是支持牙齒的組織,包括牙齦、齒槽骨、骨頭的骨質、牙周韌帶等等。這些部位病變的成因主要是”潔牙不當”,造成細菌在牙齒與牙齦接縫處漸漸堆積,產生肉眼看不見,透明而黏稠的牙菌斑。細菌產生的毒素會刺激牙齦,造成牙齦發炎、浮腫、易出血。牙菌斑日積月累,連同唾液中的物質會形成牙結石,然後牙結石上方再蓋一層牙菌斑,如此不斷地交互堆疊,造成牙周組織不斷地發炎。當發炎的牙齦遭到破壞後,與牙齒分離,形成容易藏污納垢的囊袋,牙周的健康更形惡化。再不清除,囊袋就像細菌侵入齒槽骨的大門,而當牙周病導致齒槽骨破壞,使得牙肉萎縮,降低牙齒受支持的高度,當破壞到達一定程度時,就像房子的地基被掏空,牙齒就會因不穩固而搖動,甚至脫落。

牙周病的徵兆:

●刷牙時,會出現牙齦出血。
●牙齦腫大,壓痛或顏色呈暗紅色。
●牙齦沒有緊貼在牙齒上,形成類袋狀的游離牙齦。
●有不正常的口中異味,俗稱的口臭。
●發現牙齦與牙齒之間有膿產生。
●牙齒移位或鬆動。
●當上、下咬合時,發現牙齒接觸感覺有改變。
●發現活動假牙突然不太能適合於口中時。

【醫師小叮嚀】
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,早期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,更不會痛,必須依賴定期檢查才能發現。罹患牙齦炎或牙周病的民眾,治療後一定要定期回診,檢視牙菌斑控制的情形。除了治療外,最重要的是徹底落實牙齒清潔,確實使用牙刷、牙間刷、牙線仔細清潔牙齒,以免牙周病再度找上你。

我們不求快,但我們不慢
我們不浮誇,我們精準、踏實

龍潭欣揚牙醫診所提醒您,謹慎選擇經驗豐富、值得信任的醫療院所,才達到高品質的成果。

欲知道更多詳情,請洽專業植牙團隊龍潭欣揚植牙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