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植牙│人工植牙健康觀

人工植牙,簡單來說就是模擬原生牙齒的生長狀態,以人造材質植入牙床患部的膺復技術,可協助缺牙患者重建口腔,恢復咀嚼功能性及美觀,是繼假牙技術後更接近真實自然牙齒的替代選擇。

龍潭欣揚植牙中心說明,在醫療領域中,無論是骨折固定、人工關節再造等用途,皆使用能與骨骼相容的鈦金屬做為最佳媒介,因鈦金屬能和人體骨骼達到緊密結合,且不會有不良反應的特性,在近代被廣泛運用在植牙的植體部分;如此以人工植體取代牙根、全瓷冠取代牙冠的方式,已為許多患者成功再造珍貴的第三副牙齒。

在大桃園龍潭地區服務已十年的欣揚植牙中心,針對近年吹起的植牙風氣表示,人工植牙的優點其實就是更改良假牙的不方便,例如:人工植牙在咀嚼時較假牙更牢固耐壓、全瓷牙冠在外觀上更接近自然牙齒、保養便利無需摘卸清潔、謹慎保養的情況下植牙使用期限上較假牙更長久;以上如原生齒般方便、耐用的特性,是吸引大多數患者考慮植牙的主因。

龍潭欣揚植牙中心同樣請民眾了解,人工植牙雖然效果佳,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採人工植牙方式治療。例如牙周病患者,需依病況和牙骨植萎縮程度判斷是否可植牙。若您是長期服用骨質疏鬆藥(福善美等)、糖化血色素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,也需事先告知植牙醫師,由醫師專業評估是否適合植牙,另外若患者本身患有嚴重心血管疾病、長期服用特殊藥物(類固醇、抗排斥藥物)、精神狀況不穩定等生理及心理不適合條件,也需要經過專業醫生縝密評估才能判斷能否接受植牙。

龍潭欣揚植牙團隊提醒您,尊重醫師的評估判斷也是保障自已的方式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