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植牙│植牙為什麼要補骨?

利用人工植牙方式重建牙齒,已成功彌補許多人缺牙的遺憾,儘管手術成功率高、普遍性也高,仍然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;尤其針對牙周病植牙、銀髮族植牙、慢性疾病患者植牙等本身骨質不足的困難植牙案例,更需要謹慎的事前評估和細心的植牙療程與團隊,才能讓植牙手術更具保障。

桃園植牙專業團隊-欣揚植牙診所邱院長與民眾分享,通常前來咨詢植牙療程的患者往往都已缺牙多年,除了部分患者會以假牙做治療外,也有患者任由缺牙處空洞,導致缺牙處齒槽骨萎縮、齒列歪斜的情形產生。而這一類型的患者若有植牙需求,醫病雙方將需要投入更多精神進行植牙前的補骨治療,以確保植牙穩固。

打個比方,在骨質不足的牙床上植牙就如同在鬆軟的沙地上蓋高樓,不僅植牙不夠牢固,植體也可能穿過薄薄的牙床,影響植牙使用安全性。因此,醫師在評估後會針對骨質不足的齒槽骨中放置骨粉刺激骨質增生,療程視個人情況為期三個月至半年,等待骨頭生長完成後,方可接受人工植牙手術,過程既辛苦且費時,患者需配合醫師付出更多時間與耐心。

患者也會問:補骨是用什麼來補?欣揚牙醫邱欣達院長說明,牙科醫療所使用的骨粉為合格來源之人骨、動物骨及人工合成材料,作用在於引導齒槽骨生長,不易為人體排斥。桃園植牙欣揚診所更利用PTFE再生骨膜技術,將補骨傷口封填住來阻絕細菌侵害,讓補骨的復原過程更順利安心,為植牙奠定良好基礎!

更多植牙補骨資訊請洽桃園欣揚植牙:03-4991694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