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植牙|植牙先補骨 PTFE再生骨膜技術

植牙最怕缺牙部位牙骨萎縮過薄,造成植體空間不足;尤其因牙周病侵犯所造成的牙齦組織受損和骨質流失,將有更高機率會需要先補骨,為人工植牙手術鋪路!龍潭植牙專家邱欣達院長針對患者最疑問的補骨問題,說明補骨常見的材質可分為:自體骨材質、異體骨材質、異種動物骨材質、合成人工骨粉等,需注意補骨材料皆需選擇經衛福部許可證証的移植材料,才能確保其安全性。

自體骨材質是取用患者身體其他部位的骨塊研磨成骨粉,再填充到牙骨缺損的患部中,由於與自體環境和骨細胞一致,再生效果較佳,不易產生排斥症狀,但費用較高且需另創傷口取得足夠骨量。異體骨材質則是使用他人骨塊,由捐獻者提供骨塊製成骨粉,經冷凍乾燥及其他處理方式後填入骨頭缺損處,費用昂貴。

另外,較常被使用的還有動物骨粉與人工合成骨粉,人工合成骨粉是與人體骨質結構極相似的含鈣化合物,生物相容性高,能讓骨細胞分泌骨質將合成骨粉包覆住達到骨質增生的目的。邱欣達院長呼籲,不同材質來源的骨粉,所發揮的再生效果差異顯著,患者需要多方了解比較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補骨填充方式!

提到植牙補骨,需特別提及PTFE再生骨膜技術,早期再生骨膜技術是應用在補骨傷口上,當骨粉填入後以e-PTFE特殊生化材料再生膜封填傷口,覆蓋在牙骨缺損的外層後縫上牙周軟組織,但若再生膜外露則必須提早移除,而新的d-PTFE生化材料再生膜,可以更有效隔絕細菌的侵犯及保持原有軟組織的健康,也允許再生膜外露在口腔中,使補骨的療程更加控制得宜,欣揚牙醫團隊更配合PRF富含血小板纖維生長因子技術,讓傷口的癒合,骨細胞的生成更加快速與成熟,讓補骨的治療事半功倍!

欣揚牙醫植牙團隊提醒,植牙前一定要清楚個人所擁有的齒槽骨的質量,打好最根本的地基,才能避免植牙土石流的發生,不要任意聽信不翻瓣,不用補骨的廣告術語,植牙前一定要完全暸解自己本身的條件,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