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植牙|植牙補骨 纖維蛋白幫幫忙

打擊口腔疾病,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需要決心的事,坐上診療椅時最害怕被醫師宣告:你需要根管治療、需要拔智齒、需要做牙周病結石清除術…,任何一種可能會造成疼痛的治療,都會摧毀我們開心看牙齒的信心。

人工植牙,是精密且需要耐心恢復的口腔手術,診治十名患者就可能會碰上十種不同的口腔條件及狀況,其中尤以齒槽骨萎縮最為常見。龍潭欣揚診所的植牙專業醫師邱欣達院長曾看診無數植牙患者,大部份患者不到最後關頭往往不會求助醫師,讓口中缺洞繼續塌斜萎縮,最終結果就是需要先補骨,才能進行植牙手術!

邱欣達院長談補骨,簡單來說就是使用骨粉、再生骨膜技術為貧脊的牙脊骨刺激骨頭組織增生,在進行植牙治療前先奠定好足夠的骨本基礎,可有效避免因骨頭寬度、厚度不夠而使植體無法穩固植入的情況。補骨的情形,通常也針對上顎竇骨質增生術居多,將骨粉填入牙脊骨後需等待3-6個月期間讓傷口癒合、骨質增長,此時運用自體纖維蛋白補骨技術,可縮短傷口復原期。

纖維蛋白補骨技術是運用血小板的凝血和生長因子,能讓傷口快速癒合的概念,使用PRF(Platelet-Rich Fibrin)分離純化儀器,從自體血液中萃取出高濃度的血小板纖維蛋白;應用在植牙補骨的技術上能提升骨整合的效率、促進傷口修復。

龍潭植牙專業團隊欣揚牙醫針對植牙、拔牙、牙周掀瓣手術門診療程,皆適用PRF纖維蛋白補骨技術,有助提升傷口復癒與手術安全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