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植牙|全口植牙先求好 不求快

俗話說老掉牙老掉牙,好像只有銀髮族、年長者才會掉牙齒似的,實際上牙齒脫落都是經年累月造成的,絕不可能一夕之間掉光光!這個事實告訴我們,當牙齒有脫落晃動的情況時,就該緊急救醫做處理,別等到齒列內縮變成乾癟酸梅嘴,才驚覺重建牙齒為時已晚了!

甚麼樣的人需要做全口重建?
只要是因為嚴重缺牙造成咀嚼障礙,或因牙周病、蛀牙、意外等情況使牙齒不堪使用、有外觀缺陷的患者,都有機會經由全口重建的方式達到重塑口腔健康的效果。龍潭植牙專家邱欣達院長行醫十餘年,已為許多缺牙年長者執行過全口重建治療,並致力於建立患者的口腔衛教觀念,讓更多人養成定期看牙的好習慣。

龍潭欣揚植牙團隊也說明「全口重建」的意義,主要是以全口腔健康和咀嚼功能為考量,為嚴重缺牙患者重建正常的牙口和外觀;這項浩大工程並非單一牙科可以處理,經常需要配合各科專業牙醫師、甚至是糖尿病、心臟病專科醫師共同會診,在術前控制好穩定的血糖、血壓,並透過各項評估後為患者擬定合適的診療計畫。

全口重建的過程,一般來說需要先針對蛀牙治療、口腔齒顎矯正、牙周病治療、根管治療等項目進行修復治療,對於牙脊骨缺乏的患者也需要先做補骨的動作,之後才能透過人工植牙、活動假牙、固定牙套、牙橋等多樣化補綴方式進行缺牙修復,過程不僅複雜度較高,也需要醫病雙方更多的耐心與時間合力完成療程!

欲知道更多全口重建治療計劃,請洽專業植牙團隊龍潭欣揚植牙中心。